close

慎入,本文為耽美BL"短篇",人偶X人類,誤入者不以賠償(

沉重派啊,字數偏少喔,注意! 

 

  叮咚!

  「先生您的包裹寄送到了。」

 

  幾個月前,我定了一具人偶,這種人偶跟人是等身大小,現在不管年老幼少都很流行,每個人身邊必定會帶一具人偶不等,而我家家境貧窮,這是我們家的第一具人偶,母親是希望他能夠分擔家事以及照顧弟妹,因為是單親家庭的關係,母親及作為長男的我為為養家不停的工作,我從高中輟學後就一直在工作替家裡分擔金錢需求。

  「我回來了!」

  晚上十一點,家的大門被打開,母親蹣跚的走進來,我扶她到椅子上休息,替她馬殺雞一下。

  「母親大人,熱水已經放好了,等會您先喝個熱湯再去洗個澡吧。」人偶端著一鍋玉米濃湯前來。

  他作的玉米濃湯我們全家愛死了,吃過他主的玉米濃湯之後就容不下其他的玉米濃湯。

  「少爺等等洗完澡我幫您馬殺雞一下吧。」他裝了兩碗湯,一碗先端給我母親,另一碗再端給我。

  「我不是說不要叫我少爺嗎?」

  母親跟他都笑了,我紅著臉的接過碗,低頭慢慢享用。

  以往都是母親的疲憊,看著越來越削弱的身體,我著急過,自從他來之後,我們家充滿溫馨,母親每天都很快樂。我一度以為我買到的是天使呢!

  在我們家,他漸漸成了重心,就像父親一樣照顧著全家人。

 

  暑假,弟妹們整天在家裡,他更努力的照顧他們。白天,我跟母親都沒辦法陪弟妹們,晚上,我們全家一起享用晚餐,一起看電視。我跟母親曾經問過他,會不會後悔到我們家?他只是笑笑的搖著頭,說他很高興能來到這麼溫馨的家庭。

  某一天,母親的公司抽獎抽到四人同行的五天四夜豪華輪船之旅,我希望母親帶弟妹們去,雖然母親希望我跟弟妹們一起去,但我婉拒了,母親偶爾也該出去走走,我是長子又是男生,應該負起照顧全家的責任,有人偶來幫忙已經是上天的禮物了,剩下的禮物母親享有就夠了,我希望母親能好好放鬆一下。

  母親則是對我說「別太勉強了喔。」

  這時我才發現,原來母親已經知道我的身體狀況了……

  之後,母親與弟妹們的豪華輪船之旅,不幸遇到恐怖攻擊,船沉了,看著電視新聞的我崩潰了,那一天晚上,我的哮喘發作,人偶緊張的帶我到醫院去,住院的期間,他一直照顧著我,他的溫暖讓我誤以為是母親,抱著他喊著母親,卻在他喊聲少爺之後破滅,母親不會再回來了,弟妹們也不會再回來了。

  我漸漸失去生活的重心,曾經在無人的病房裡自殺,碰巧被護士看到,阻止了我即將碰上手腕的刀片,從此之後,人偶絕對不會放我一個人在病房。

  出院之後,也只是行屍走肉,人偶替我絆了許多手續,繼承母親的財產,才發現母親存了一比不少的錢,看的出來母親節儉只為孩子著想的心情,我又落下眼淚。

  以後的家空蕩蕩,再也不會有母親的微笑,弟妹的歡笑了……

 

  一年之後,我慢慢打開心房,再次接觸到外面的世界,只覺得陽光好閃耀好刺眼。

  這一年,人偶一直照顧著我,他並沒有離我而去,想起那天病房裡我們的誓言。

  「永遠不離開對方。」

  他的溫暖使我恢復原有的樣子,開始會笑,會玩樂,他可能是上天給我最後的禮物吧!

  直到最後,體弱多病的我在八年之後離開人世,在我闔起眼的之前,他依然陪在我身邊。

 

-----

 

所謂的隨筆就是我很隨性,所以不要說我字數很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ki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