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慎入,本文為耽美BL"短篇",誤入者不以賠償(

以網遊表現!

 

 

  「喂,又在發呆啦?」

  他一手在我眼前揮來揮去,我也隨即恢復神智,「幹麻?」

  ……

  「我說你阿,又陷入幻想囉?看漫畫就看漫畫,你從剛剛就一直停在同一頁上耶,起碼也有十分鐘了,你到底在幻想些什麼啊?」

 

  沒錯,愛幻想不過是我的癖好,說我不切實際我也不會有怨言,因為我就是這樣的人,但是像我這種活在幻想當中的人,也是有些痛苦的,幻想畢竟是逃避的方法之一,這也代表了我一直在逃避現實,沒錯,我不可否認我在逃避現實,也不因為什麼,只是因為生活太無趣罷了。

  但是,在幻想中突然意識到,自己還是活在現實當中,是很令人可怕的,逃避一次不成一定會有更多次,我就是過著不斷活在幻想中又被現實給驚醒的生活,老實說我很痛苦,曾經也痛苦的想自殺過,但是我不允許自己就這樣死掉,所以自今仍好好的遊走在幻想與現實之中。

  至於我身旁這位,他是我的青梅竹馬,從小一起長大的,不過他是男的,不知道在幾年前他突然向我告白,就順理成章的在一起了,不過我們的感情還是像哥們一樣,一點情侶的感覺都沒有,愛愛倒是有過。別人都覺得我們這一對非常的奇怪,這我無法否認。

  「你老愛幻想,怎麼不跟我一起去玩網路遊戲?什麼你幻想世界裡的東西網路遊戲裡應該都會出現阿。」

  就是這句話,就是因為他的這句話,我就被他誘拐去陪他玩網路遊戲了。

  起初,我的確也是覺得新奇,畢竟我第一次玩,但是久了之後我才發現,網路遊戲也沒什麼阿,而且我對於練功打怪非常的不擅長且不願意,僅僅是個初新者,我就可以練個十四天。

  這也是沒辦法的,我對於叫做NPC說的那些故事很感興趣,就常常坐在人少的地方開始幻想,結果因為他看不過去轉職時他就讓我去轉一個叫做召喚術士的職業。聽他說這個職業會有召喚獸可以幫我打怪,我就不用擔心打怪練功很麻煩,叫召喚獸去打就好了。但是還是有個缺點,就是我不能沉浸在幻想裡太久,要是召喚獸被怪物打掛了,怪物會跑來攻擊我,死的就會是我。於是,他又很熱心的幫我到論壇找一個召喚術士的隱藏任務,解完這個任務我能一次召喚五隻召喚獸出來,這樣一隻掛掉還有一隻挺住,我又可以沉浸在自己的幻想裡了。

  但由於我常幻想又沒有自己打怪,我的團隊技術可以說是差勁到了極點,也沒辦法讓我跟他們的團去刷什麼副本,有空的時候他會來找我,但有人找他刷副本時他又會從我身邊離開。有一陣子我就因為這樣一直在跟他生氣,畢竟是他叫我來陪他玩的,他卻常常不在我身邊,我會忌妒,尤其是他們團隊的一些花痴女,老是摟著他的手臂,知不知道什麼叫做男女授受不親?

  但是氣過一陣子我也想通了,是因為自己能力太差了沒辦法跟上別人,不能老是怪別人,我這麼告訴自己後才視懷。

 

  召喚術士對我來說是非常好又省力的職業,不下幾個禮拜我就練到五十級,特別歸功他替我找替我抓的召喚獸囉。也聽說他曾為了幫我抓召喚獸而跟他們團隊吵架,又因為幾件小事情,他們團隊的人幾乎可以說是不喜歡我的,反正我也沒有特別在意,我就是個默默的獨行俠。

  不知道哪一天我終於受不了這樣的生活,並不是因為他們團隊討厭我也不是因為他不能陪我,而是我認為我不能一直這麼下去,我突然不能接受自己常常活於幻想中,那是不切實際的,因為我知道我仍在現實當中。

  我病了好些天,醫生說這叫做心病,是很難治好的病,這個我也知道,因為我覺得自己病的身不如死,臥病在床的天數高達半年。

  或許該說是憂鬱症,或許可以說是我瘋了傻了,天天不流滿一千C.C.的淚水不罷休,左腕上一堆深深淺淺的割傷,那是我自己弄出來的。其實我也很疑惑,我最怕的就是痛,最不會的就是自殺,但是我沒有辦法克制自己的行為,一天不劃一刀我那晚一定睡不著。

  我病了這段時間,他也為了我放棄他的網路遊戲,我當然也知道他們團隊裡的人的那些叫罵聲,也還是有人希望我能夠早點好起來,是否出於真心就不敢保證了。

  大約過了一年,我的病情也比較好轉,至少不會自殘,他才放心讓我回到以前的生活。

  也因為過了一年,他與他團隊的朋友決定去玩最近很受歡迎的遊戲。本來我是不願意見到他團隊的那些人,但他跟我保證他朋友不會對我惡言相向,我一個心軟就跟著他一起去玩了。

  這次我選擇練一隻補師,這也是有原因的,他照顧了生病的我為我做了這麼多,老實說我有點驚訝,這才發現他對我的情有多深,不願辜負他的心意,我選擇牧師這份職業,至少在遊戲裡我也能默默的替他付出。

  一進遊戲,我跟他一直練到三十等才去找他團隊的朋友,他的朋友們已經是四五十等的高手,他們邀他一起刷副本,我當然自告奮勇的退出,原因在於我沒團隊技術,也因為他們不是很喜歡我。

  他並沒有勉強我入團,其他人當然也不會主動邀我入團,這沒什麼,我都知道,但是跟他一起練到三十等,突然變成自己要一人打怪刷任務,確實會練的比較慢一點,何況我還是一名攻擊力不高又沒有什麼攻擊技能的牧師,眼見他跟我的等級越拉越遠,我也曾想過要放棄遊戲,但我卻獨自堅持到了六十等,以一個獨行俠牧師來說,練到六十等需要非常大的耐心,我堅持過去了,但是我與他們的等級還是相差甚遠,六十級跟一百多級。

  作為獨行俠,自然沒有認識多少人,練級倒是跟過幾次副本,但是技術不好的牧師也沒什麼人要組。

  五十八級時跟過一次副本,那是唯一一次有玩家加我好友,我很高興有人認可我的技術了,之後也有不少次找我一起刷副本,但通常都是在他們的牧師沒空上線時,不過我不介意,有人找我就很開心了。

  六十級,淘汰掉一些裝備穿上新的裝備,例行在城裡晃動,其實也因為這樣我接到不少隱藏任務,如果不是那些隱藏任務,我可能還徘徊在四十等五十等之間。

  晃著,不預期的就遇見他跟他的團隊,一見到我,他團隊的朋友就禁聲了,他還是照以往那樣跟我打招呼,問我這幾天都在幹什麼,說了幾句話就被他們團隊的人打斷,原因是因為他們正要去刷副本。

  「難道就不能帶他一起去嗎?」他這麼問著。

  但我知道,這是不可能的,即便我有一些小小的期待。

  「拜託,你不是也知道幫會裡的新人之前跟他組過嗎?打了三四次他還是沒有進步阿,他要是跟去我怕他還不能自保勒!」

  聽到這句話,我馬上就知道之前加我好友的那些人跟這些人認識,但是自認有進步的我被他們打擊到了,原來自己不過是一廂情願,人家在背後說壞話不知道還以為自己技術有比較好。

  很明顯的知道自己臉上的表情僵掉,我很努力克制自己不要掉出眼淚,打哈哈的跟他們說我有任務在身也不會跟去,就自己轉身離開。

  一隻手卻被他給抓住,我不想回頭,就怕自己一回頭淚水就潰堤。

  他不讓我逃開,彷彿知道我心在淌血,背後是一緊,我被他給抱在懷裡,「你什麼時候變得不愛向我撒嬌了?」

  「拜託,我也是會長大的好嗎?不用擔心我,你為我做的夠多了,我真怕我還不起……」推推他要他放開自己,卻沒想到被他放開後來的是深深的一吻,當著眾人的面吻我,讓我驚嚇的掙扎,紅著臉躲在他懷裡不敢讓其他人看見。

  「說什麼還不起,我認為我應該要成為你的支柱,為什麼你老是不知道我的心意呢?」他戳戳我的雙眼眼角,輕輕的在我眼窩親吻,親暱的舉動讓我好不適應,畢竟在我生病康復之後他就沒有在對我這麼做過。

  「我沒事啦,你快點跟他們去吧,他們要走囉,不要讓他們等!」勉強自己露出笑容,推了他幾把,看見他邊走邊回頭看我的模樣,心情是有比較好一點,至少我並沒有被他拋棄。

  之後我又開始我的獨行俠生活。這些日子,好友那些人還是有找我刷副本,不過都被我給拒絕了,不過是自己不想再見到他們。

  一直到了七十五級,我很安分守己,不再跟副本團,找人少的點一個人練功,偶爾刷些任務,也意外的拿到一隻騎寵,他是一隻雪白色的狼,我替牠取名為唯一,平常都叫牠小一,小一也是個能戰鬥的寵物,這也讓我變的比較好練功升級,而且有個智能寵物跟在身邊,我也不會感到無聊。

  這天,我突然欣起單人副本團,雖然挑戰的都是低階副本,卻也還是躍躍欲試,刷遍所有低階副本,發現低階副本都在我能應付的範圍當中,單刷副本跟跑些任務成為我遊戲的重心,也因為單刷副本的關係,獎勵跟怪爆出的裝備物品都讓我賺了不少錢。

  其實獨行俠也是可以很快樂的嘛。

  由於遊戲目前只開放到一百三十五級,他與他的團隊刷到滿級之後,決定衝高他們幫會,一些幫會貢獻的任務要很多人一起衝才會快,我就被邀請入了他們的幫會。幫會裡基本上都是已破百跟八十級九十級的玩家,只有我一個七十幾等的牧師,再不然就是一些分身或不玩的玩家,反正我加入不過是為了幫會的貢獻任務,每天解個十次我就跑去做自己的事情。這是幫會規定上寫的,七十等玩家每日十次任務,八十等八次,九十等五次,一百等以上是三次,滿級的只要有空就必須一直做任務。

  當幫會衝到高等幫會後我也八十三級了,看著幫會頻大大小小的鬧事,有時候還能讓自己大笑幾聲。

  幫會城戰這類事情我就敬謝不敏,反正我不去也沒人會怪我,也不會有人注意一個掛在線上卻沒有出聲互動的獨行俠。

 

  成為高等幫會之後,他也比較有空閒來陪我,以我這個等級跟他那種等級能往上刷一些中階副本,但是習慣一個人太久反而不好跟他配合,開始有些拒絕組隊練功,他也問過我為什麼我老是拒絕跟他組隊,我明白的跟他說了,他也會留一些空間給我,但他還是堅持讓我多練點團隊技術,畢竟只要我學會基本的團隊配合,就能跟他們一起出團,只是我會排斥他們那些人,我不願意跟不喜歡自己的人一起玩,只要是人都是這樣的。

  慢慢練到九十等,官方開放了等級限制,他又被他們抓去組團練級,我又是那個獨行俠。

  我有些納悶,為什麼幫會到了高等幫會他們卻沒有把我踢出幫會,雖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每天都有在替他們做幫會任務,這不難讓我心生被利用的感覺。

  這樣的生活也過的很快,轉眼就一年過去了,我發現我已經改掉幻想的習慣,但是我又同時發現,網路遊戲成為我最大的逃避場所,渾渾噩噩的升到一百等,難得有幫會裡的玩家注意到,一聲祝賀之後又接連了幾聲祝賀,包括他的,但是他身邊的那些朋友一個也沒有出聲,這種事情是預料之內。

  升上一百級之後又過了幾天,我毫不猶豫的退出幫會。一個頂端幹部不歡迎我的幫會,我又何必厚臉皮待著?

  自從我退會之後,就有不少自稱賞金獵人的玩家向我找碴。賞金獵人所接到的任務都是玩家所發出的任務,我自然知道是哪些人找我的碴,我並沒有理會。我是個牧師,身邊還有一隻寵物唯一,獨行俠生活讓我熟練自保,所以我絕對不會死,反而是找碴的人被我這牧師磨的氣養養,還不是乖乖回去了?

  升上一百級,我已經沒有什麼心情繼續練下去,一百級之後要靠刷副本練級,但是低階中階的副本在這等級之後就不能在進入了,除非組隊。高階副本又不可能一個人完成,我放棄遊戲,好幾天不上線,他發給我的訊息我一條也沒回,直到今天他忍不住殺到我家堵人。

  我坐在床邊,看見他粗魯的撞開我的房門,兩人互瞪幾分鐘,他上前坐到我旁邊,一手攬住我的腰,又是一陣沉默。

  「我……不想玩了。」我慢慢的道出,我不知道他能不能接受,但我心意已絕。

  「我知道了,我陪你一起吧。」說道,他將我懶的更近一些。

  「為什麼?你還有那些朋友,你跟我不一樣!」

  「我在乎的人只有你,只有你才是我一直掛心的,其實我也對那些人有點失望……你知道嗎,加你好友的那群人本來是我要求他們讓你練團隊技術的,但是你一直拒絕他們,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要求他們對你好一點了……」他將頭埋進我懷裡,順勢將我撲倒在床。

  是嗎?原來是這樣嗎?其實都是我自己的錯,真是愚蠢。

  很久沒有做愛,我顯得有些緊張,任他自己主動,我懂得享受了。

 

  談了半天決定好事情,我跟他一起上線,我們約在一座大教堂前,牽著手一起走進那座美麗的教堂。我放出唯一,摸摸牠的下顎順順牠的長毛,低聲的對牠說聲對不起,抱著牠哭了一會,世界頻道傳來好幾聲叫罵訊息,是因為他退了他們的幫會,幫會的人質問他為何退出,當然也有點到我的名字,因為他們知道這跟我一定有關係。

  他並沒有回他們的話,牽起我的手走向一名NPC,那名NPC的功用是,幫助玩家刪號。

  我們兩人一起跟NPC交談,辦理完刪號手續後會倒數二十秒,我還記得,剩下五秒的時候,一群人衝進教堂,每個人忿怒的瞪著我,他只是默默看著他們,小心的把我攬在懷裡,對他們說著---

 

  「再見了!」

 

  化為光點。

  這並不是結束,而是另一項開始。

 

-----

這次爆字數,雖然我知道沒有寫的很好啦

不過是一點點小小的啟發,害我一直打一直打,剛我打到兩千多字時,我還沒想到要怎麼結尾

所以只好讓他繼續發展(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ki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